玩命關頭4 500輛名車任導演選

保羅沃克今來台 《玩命關頭5》籌備中


《玩命關頭》導演愛台 毒販派給阿里郎


原班人馬首度齊聚「玩命關頭4」提前到4月上映!

《玩命關頭 4》(Fast and Furious)主演保羅沃克(Paul Walker)近日向記者透露《玩命關頭 5》已經獲得環球公司綠燈,正在加緊籌備。

這個消息應該不會有人吃驚吧,因為《玩命關頭 4》票房好的已經超出環球公司的預期了,8500萬美元的成本上映6天便基本收回,順帶著還創造了環球電影公司的首映記錄。

保羅沃克透露,他和馮迪索(Vin Diesel)都會繼續主演《玩命關頭 5》,影片將到巴西拍攝。

不過他沒有回答影迷提問:為什麼馮迪索沒有演出《玩命關頭 2》你怎麼沒有演出《玩命關頭 3》。

他坦陳自己之所以答應出演《玩命關頭 4》是因為不想讓影迷失望,而他也有機會與原班人馬打造一部真正的續集。

在好萊塢混了這麼多年,憑借《玩命關頭》一夜成名的帥哥保羅.沃克,如今的影迷不算少。不過,討厭他的人 更多。這跟他接拍的電影多是爛片有關,比如《時間線》、《深海尋寶》、《極地長征 》等。對於這個事實,沃克並非全無察覺,可他把這個現象歸結為:「他們嫉妒我。」他說這話時,你感覺不到他身上自我或者不可一世的氣場—所以,其實銀幕下 的保羅沃克,較之銀幕上,甚至更加可愛些。

  「我長這麼大,都是這麼過來的。」他說,「我也特別受不了基努李維的電影,沒辦法,誰讓女孩子們全都特別迷他倆。我討厭他們。自從拍了《玩命關頭》系列,我在少數族群裡開始受歡迎了。拉丁男孩和黑人影迷都喜歡我。唯獨白人討厭我。」

   面對一個像保羅.沃克這樣通常以健美帥哥形象出現在商業片中的男演員,你通常不會指望在他身上看到智慧、謙遜和品味,甚至做好準備怎麼去應對他的驕橫和 自大。然而,保羅.沃克卻不同。私底下的他謙虛謹慎,為人隨和,沒什麼脾氣,也許是你所能想像到最靠譜、最實在的明星。這個時候也許你會想起,儘管演過爛 片無數,畢竟,克林伊斯威特曾經邀沃克出演過他執導的《硫磺島的英雄們》,儘管只是一個配角。要知道,在好萊塢,克林伊斯威特以要求嚴格聞名。

   「克林特選對人啦。」沃克說,「也許他在作出這個決定前想了很久,做了很多準備。進入劇組後,我只是覺得一切都水到渠成。」不過,按沃克的說法,克林伊 斯威特也曾質疑過他,「有一次,劇本裡要求我大聲抱怨,『這鬼地方!』到了拍攝時,我沒管那套,只低聲嘟囔了一句,基本上別人聽不見我抱怨什麼。克林伊斯 威特於是問我為什麼這樣演,我回答,『我可不想把這個美國大兵演成羅伯特.杜瓦爾或者湯姆.塞斯摩爾。』他一聽就樂了,還直說我酷。」

  談《玩命關頭》:我很希望有份工作

   等了六年之後,保羅.沃克終於又過起了車癮。 2001年,在好萊塢默默混了很多年的帥哥保羅沃克,隨著《玩命關頭》掀起的賽車熱潮,終於在好萊塢站穩了腳跟。上一次他在大銀幕上駕車馳騁,是六年前的 《玩命關頭2》,那時他說,賽車,他已經玩夠了,不願與該系列的第三部有任何瓜葛。

  上映的《玩命關頭4》是《玩命關頭》系列的第四部,也是第一部的原班人馬頭一回集體亮相。這個加州小子,花了好幾年時間衝浪、帶孩子,現在的他,皮膚更黑,身體更壯,比當年的他更多一份成熟。回到這支令他走紅世界的銀幕賽車隊伍中,他似乎又找到了當巨星的感覺。

   為什麼時隔六年又決定重拾布萊恩這個角色?保羅.沃克的回答很簡單,「時機正好。」說著,他咧開嘴,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去年,在好萊塢經歷了編劇罷工 的重創後,我很希望有份工作。而且正好《玩命關頭》第一部的原班人馬全都有檔期,我們終於可以再湊到一起,拍一部真正意義上的續集了。」的確,儘管後來的 《玩命關頭2》和《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都打著「玩命關頭」的大旗,但第一部的原班人馬再沒湊齊過,《東京甩尾》更是幾乎起用了一組跟第一部毫無關係的 新人演員。「開拍任何一部電影之前,都無法保證最後會拍出一部怎樣的電影,商業大片尤其如此。不過,《玩命關頭》的粉絲基礎的確夠強。所以我想,『為什麼 不呢?』何況我還可以趁機和老朋友們聚聚。」

  《玩命關頭4》中,第一集結尾驅車穿過墨西哥邊境線後就再也沒有現身的街頭車王唐老 大(馮迪索飾)在多米尼加共和國(西班牙)出現了,身邊還多了女友萊蒂(蜜雪兒羅莉葛茲飾)。為了復仇,他還是決定重返洛杉磯,與布萊恩(保羅沃克飾)聯 手追查一起謀殺案背後的販毒頭目,追蹤過程中上演了一幕幕驚險刺激的追車畫面。

  談馮迪索:我們的默契就在於,我們根本不需要默契

  儘管沃克給自己找了這麼多借口,重新詮釋當年被自己演紅的經典角色,但依舊有些擔心。他是如此,他的家人朋友也如此。「是的,我覺得人人都很擔心。」沃克說,「我最大的疑問就是,真的有人願意看這麼一部續集嗎?」

   哪怕在導演林詣彬集齊了第一部的原班人馬後,沃克還是有點遲疑。「還是有點猶豫的。」他說,「要是換作幾年前,我大概會回答。『嗯,我想沒什麼興趣。』 但是現在我年紀大了幾歲,思考的方式更成熟、更現實,我已經意識到,能在一部過去八年裡不斷追加續集的系列電影中擁有一個角色,其實已經算相當幸運的事 了。」

  重新搭檔硬漢馮迪索能否找回最初的默契?這倒是沃克最不擔心的一件事。「我們的默契就在於,我們根本不需要默契。」沃克大 笑著說,「這是最有趣的部分,如果說他是東海岸,那我就是西海岸。但是我們互相尊重,一切水到渠成。」他所說的「東海岸」和「西海岸」,不只是比喻:馮迪 索來自紐約格林威治村的窮人家,摸爬滾打進了娛樂圈;沃克成長於加州的中產階級家庭,小時候就開始拍廣告。「馮迪索和我是截然不同的兩種人。要是我們真有 點什麼相似之處,可能相處起來就沒現在這麼融洽啦。」沃克說。

  

   按傳言中所說,《玩命關頭4》之後,可能還會繼續拍《玩命關頭》系列的第五部電影,也許沃克和馮迪索會有更多機會過車癮。「要是真有,那我就讓馮迪索去 幫我談合同好了。他永遠清楚他想要什麼,我覺得這個人從來不會遲疑,從沒有疑惑。我的意思是,你瞧瞧這傢伙,他老是在做對的事,從來不會出錯。」沃克說。

  談成名:我還有太多別的興趣愛好

  而在沃克看來,他過去參與過的《玩命關頭》系列電影中,還是與馮迪索合作的第一部感覺最好,「第二部我也很喜歡,拍攝過程中樂趣多多,不過我總覺得第二部沒有第一部那麼有力量。」

   感謝花了大價錢的爆炸和追車場面,以及高科技電腦視覺特效,《玩命關頭4》的劇情反而顯得不那麼重要了。看完全片,與其說你記得的是保羅.沃克在片中的 表演,不如說是他那雙迷人的藍眼睛。童星出身的沃克,憑著俊美的外形當過廣告模特,他的眼神時常讓人想起年輕時的保羅.紐曼,還有那麼點詹姆士.迪恩的味 道。

  沃克對他的外表不怎麼在意,相反,與他搭檔的女明星們卻無不對此津津樂道。「我在好萊塢好久沒看見過這麼帥的男孩啦!」蜜雪兒羅莉葛茲說,「除了帥,保羅還有一些獨特的迷人氣質,我很難用語言描述,因為真是太迷人了。我敢說,他將來一定會更紅。」

  對於成名和走紅,沃克看起來倒是不怎麼在意。「其實,我並不擅長工作。」他大笑著說,「我還有太多別的興趣愛好,所以現在這樣挺好的。」

  與他在片中扮演的角色一樣,保羅.沃克也有著對速度的需要和癡迷。他愛賽車,說每個星期至少得有那麼一次,開車到賽道上去過過癮。他有一輛新款Skyline

  R35,還有一輛保時捷GT3。其實在拍攝《玩命關頭4》時,沃克和馮迪索在追車戲中均很少親自上陣,除了出於安全原因考慮(兩位主演保險費太高),其實馮迪索對開車並不在行,而且不會用手動擋。「他大概長了左腳吧!」沃克壞笑著揶揄道。

 

玩命關頭4》將連拍兩部續集

 

馮迪索(Vin Diesel)在和粉絲通過Facebook聊天時透露,環球公司計畫為去年的《玩命關頭4》(Fast & Furious)製作兩部續集。

 

馮迪索說:“如果把2009年的《玩命關頭》看作是故事的第一章的話,編劇克里斯摩根(Chris Morgan)剛剛推出了第二和第三章。”

 

馮迪索稱這兩部的故事大綱寫的就和小說一樣,片中的老角色們將遭遇意想不到的新挑戰。另外影片拍攝地這次也將選在一些性感的地方。

 

《玩命關頭4》去年以8500萬美元成本在全球取得了3.43億美元的票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彗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